投入的广告本钱,能带来多少回报?想必各位卖家都有一把小算盘。
在亚马逊广告,广告本钱和由广告带来的直接出售额的百分比,称之为ACoS(Advertising Cost of Sales)。ACoS数值低,代表广告投入小,而出售高,相应的是广告作用也较好。
可是,这并不意味着极低的ACoS,广告作用就是无限好。其实,投进广告的意图仍是该回归转化率和出售方针。那么,怎样的ACoS才算是健康有效的?
下面,跟着远成达FBA头程来查验您的ACoS吧!
您能够这样问自己:每出售一件产品会发生多少赢利?出售额到达多少才干让您到达全体盈余?依据您的赢利率、业务规划及方针,主张您拟定出最合适您(而不是最低的)的ACoS方针。
因而,好的ACoS因卖家而异,出售的品类不同,ACoS数值天然千差万别,但,如您想断定ACoS方针,则需清晰每件产品能带来的赢利,以及实现店肆盈余所需的出售额。
跟着阶段性出售活动的展开,每隔1-2周,登陆卖家后台的广告活动办理十分有必要。经过检查广告活动,您能够对ACoS进行排序,快速查找出未达标的广告活动,进行后续优化。
本期咱们为您整理了广告主们对ACoS的一些常见问题,帮您处理相似关于广告本钱的困惑!
卖家发问
Q1:新产品起先主动广告流量少,关闭重开,进步了竞价,流量增加了许多,点击几十个,只要一个购买,ACoS 到达200%,该怎样调整?
A1: 首要确保您在进步竞价的一起,是否进步预算,以避免因为超出预算而浪费了您的产品的曝光机会。主张您下载查找词陈述,看看详细哪些查找词带来了转化,将这些查找词参加手动广告活动并进步竞价。有很多点击但无转化的查找词,确认是不能带来转化的词后,主张参加否定要害词。
Q2:手动广告作用越久反而越差,天然流量转化率能到达5%,但手动广告却1%转化都达不到,手动是应该把一切或许转化的词都打,然后仅仅把体现不好词调低竞价?
A2:假如您是指手动广告中的手动要害词的转化变低,主张从主动投进陈述看一下这些要害词是否被包含在主动广告中的查找词内。即便挑选出的高效要害词参加了手动广告,因为查找趋势的改变,这些要害词或许不再是转化率最高的词。
要害词的匹配方法有三种,因为品类和详细状况不同,但咱们主张您依据您的本钱及广告投入设置一个合理的ACoS,经过优化要害词和测验不同的匹配类型来优化广告作用,一起密切重视ACoS。
经过一段时间的测验和堆集,探索出最合适您的要害词匹配方法、比例等。原则上从主动投进收割来的要害词,大词用广泛匹配,长尾词用精准匹配,其他词依据状况用词组匹配,从广泛匹配向精准匹配逐渐过渡。
Q3:美国站的广告均匀点击费用是多少?我的广告均匀点击费用在1.5-2美金,假如依照转化率10%来算,适当于我的单价要15-20美金才干到达ACoS小于100%。我的竞价是不是偏高?预算设置多少适宜?
A3:不同品类的CPC并不相同,均匀CPC的数值对每个卖家的品类并没有实践协助。假如您从来没有做过广告,主张您首要从广告本钱和出售额两个方针推出您可承受的广告花费空间值。然后在账户级别设置预算上限,以确保您的费用不超越预算。
接下来,在创立广告时,把每日预算设置一个十分高的值。您不用忧虑,您账户下的一切广告活动都不会超越您自己设置的账户级广告花费上限。您能够设置一个略高于系统显现的均匀竞价作为您的广告活动竞价。
经过这样的操作,您能够在开端运转广告后了解到您自己广告的点击率和转化率,再反过来设置每日预算。设置每日预算的时分,请依据您的方针曝光量来核算。
比如,您一天需求广告帮您发生10单出售,而您的转化率为5%,点击率为1%,则您需求到达的曝光量为10/5%/1%=20000次,再乘以CPC,就能得出您的每日预算。
Q4:产品广告依赖性较大,但赢利空间缺乏以支撑加大广告投入,是否合适持续投进?
A4:许多新手卖家都有这样的问题。当订单和点评较少的状况下,天然排名天然不会太高。
这时分广告对店肆的销量以及Listing的排行都会有协助。等销量上去,堆集一定量的点评之后,天然排名和天然销量都会有改善。天然排名上升后,您的广告本钱也会下降。
如现在广告本钱过高,赢利空间缺乏,可考虑仅保存主动投进的广告,调低预算,坚持一定的曝光度,逐渐进步产品相关度得分,一起挑选绩效高的要害词,为手动投进做准备。
Q5:我的ACoS特别低,其他卖家都很仰慕,可我的广告没有帮我奉献多少出售。该怎样优化?
A5:ACoS并不是越低越好。ACoS的界说就是广告花费除以广告发生的出售。假如ACoS的数值小,或许时您的广告的出资回报率高,但也有或许时曝光和出售额不行。
ACoS查验标准:怎样断定ACoS的好坏?
优化要害词与要害词匹配类型
如广泛匹配要害词正在拉高您的ACoS,您能够将其增加至词组匹配与精准匹配,以取得更精准且关联度更高的流量。其次,停用点击量大而转化低的要害词,以及将否定要害词增加至手动投进的产品推行活动中,尽或许削减无关的流量与广告花费。
进步关于高绩效要害词的竞价
按出售额排序,锁定能进步实践出售并到达ACoS方针的要害词。针对性进步竞价,能够高于均匀单次点击费用。将其设置为广泛匹配,获取更多优质流量。此外,还可考虑将与该要害词相似的词增加至广告活动中。
依照ACoS方针设置广告组
相同的广告组选用相同的要害词和主张竞价,因而很难精细化办理ACoS。具有较高赢利的产品可考虑承当较高的ACoS,关于赢利较低的产品,或许需求更严厉的ACoS方针。将相似ACoS方针的产品放在同一广告组中,有助您对广告进行办理。
优化产品详情页
引人入胜的产品详情页能够促进顾客的购买。除增加高质量图片外,主张您的产品标题、关键以及描绘契合自身产品,以引起顾客兴趣。
甄选更吸睛的标题和图片
主张您在品牌推行(原“头条查找”)中甄选不同标题和图片,检查并锁定为您带来高流量、高出售额的标题和图片。
设置2个相同广告活动,改动标题或自界说图片来进行测验。如运用号召性用词、作用最佳的要害词、调整产品图片的顺序。咱们在10月会推出专门针对进步品牌知名度的文章,敬请期待。
ACoS过高时,能够下降要害词竞价
从广告陈述中找出具有较高ACoS的要害词,将其竞价下降至略低于均匀单次点击费用。这能够下降单次点击支付最高费用的一起,持续经过这些要害词带来流量,坚持曝光。